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0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6

本报告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按照北京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市科委工作实际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和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科委网站(http://k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16号西楼907室;联系电话:66514502)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市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成立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承担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2010年度,通过在市科委网站上设置专栏、编制《北京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0年,市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依申请受理申请3件,接受咨询查阅1224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市科委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占总体比例为5%;法规文件类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为3%;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为1%;行政职责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为1%;业务动态类信息260条,占总体比例为91%。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

市科委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市科委政府信息,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

2.公共查阅点

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查阅场所配备了触摸屏、资料索取栏、打印复印设备等服务设施,制定并公开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服务。

3.其他形式

市科委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例如在市科委门厅设立电子触摸设备、摆放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有关材料、印制发放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手册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市科委201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当面申请)。已按依申请公开流程,及时答复了申请人。同上年相比,增加了2条。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3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33%。

“不予公开”的2件,占总数67%。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市科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市科委严格遵守《北京市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咨询情况

2010年,市科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电话咨询1224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针对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针对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步,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亟待改进。例如,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2011年,我委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多层次培训,提高公开水平;二是加强网站建设,着力打造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与机制;四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形式;五是强化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2010北京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