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瞄准世界科技前沿 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发布日期:2017-10-24 信息来源:市科委重大办

10月18日上午,北京市科委重大办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的组织下全程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市科委重大办的非党干部和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电脑或手机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文3万3千多字,分为十三大部分,重点描绘了当前我国我党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方略、新矛盾、新目标和新征程,市科委重大办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报告内容丰富、阐发全面,文风朴实、语言平实,娓娓道来、亲切自然,讲好故事,讲透道理,指明方向,让我们对过去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对美好未来更加充满自信!

会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回顾讨论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充分肯定了科技发展对提升国家实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推动作用,我们为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出两个阶段,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肩负着使我国科技实力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任务,任重道远,大有作为。报告中提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好职责,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按照大会要求,积极就贯彻落实好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

市科委重大办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将从实际工作入手,聚焦科技管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积极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于工作中问题的解决要抱有无比的信心,对于中途遇到的困难要抱有一定能克服的决心。在会议期间,市科委重大办全体党员、干部还将持续关注会议动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决心把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确保大会圆满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