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开遴选科创基金运营机构 已构建200亿科创基金
发布日期:2017-12-27 信息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25日,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筹)即日起公开遴选母基金管理机构、总经理及经营管理团队,标志着双高集团作为专业第三方机构,协助北京市面向国内外公开遴选科创基金运营机构的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科创基金是由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母基金,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分为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高精尖”产业三个投资阶段,积极与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社会资本形成合力,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创新源头,实现“三个引导”:引导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引导投向前端原始创新;引导适合首都定位的高端科研成果落地北京孵化,培育“高精尖”产业结构。

据了解,科创基金作为北京市精心打造的一支科技投资基金,致力于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投资范围不局限于北京市行政区划的限制,将以全球化视野,聚焦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人才团队,努力实现一批创新成果支撑国家重大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支撑构建首都高精尖产业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基金总规模达200亿元,其中北京市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120亿元,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各出资20亿元,拟通过市级财政资金和国有资本的引领放大作用,实现基金总规模达1000亿元。

受北京市政府委托,在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统筹联席会的领导下,设立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科创基金的投资管理与服务等事宜。根据《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设立方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牵头成立遴选委员会,面向国内外公开遴选母基金管理机构,以及由其组建的总经理及经营管理团队,并委托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具体实施。

公告对应聘机构、总经理、经营管理团队的资质条件作了详细说明,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应聘的基金管理机构可在2018年1月19日前,按照公告要求向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提交《基金管理方案》及相关证明材料正式报名。

此外,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将在本次工作遴选工作中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支持和服务,在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遴选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资格审核、专家评选、机构尽职调查、个人背景调查等一系列遴选程序。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people.com.cn/n2/2018/0102/c349239-31096896.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