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强主任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办公室主任Amanda Thirsk一行

发布日期:2019-01-28 信息来源:市科委国际合作处

1月23日下午,许强主任会见了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办公室主任阿曼达·瑟斯克(Amanda Thirsk)女士等人,围绕全球创新创业孵化公益平台——“龙门创将”在中国的发展及进一步加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阿曼达·瑟斯克女士首先简单介绍了“龙门创将”平台的由来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项目落地成果,并表达了与我市深化合作的意愿。许强主任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资源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市科技服务业尤其是孵化器等创新创业专业服务机构的发展现状,并介绍了科创基金的发起情况和投资方向。

许强主任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办公室主任Amanda Thirsk一行

经过交流讨论,双方就今后的重点合作方向达成共识:一是龙门创将将与北京市深入对接,推动在京成立创新成果转化孵化载体;二是双方进一步沟通科创基金的组织情况和投资重点,探讨联合成立创业投资基金的可能性。

“龙门创将”英文为Pitch@Palace,意为“在王宫呈报”,是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 2014 年创立的全球性的创新创业孵化公益平台,汇聚了全球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以及合作伙伴,为初创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创业支持。

2016年起,Pitch@Palace项目陆续在非洲、马来西亚、爱沙尼亚、拉丁美洲、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并选拔各国优秀创业者参加每年12月在英国圣詹姆士宫举办“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Pitch@Palace Global)。

创立3年来,Pitch@Palace 在全球扶持了超过350个创业项目,帮助他们在国际上取得成功,并为创业项目建立了超过4400条有效的商业链接。该项目在欧洲有着极高的影响力,多个创业项目成功被苹果、推特等国际知名企业收购,并获得总计超过2.9亿英镑的投资。

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