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强主任会见特斯拉全球副总裁David Lau先生一行

发布日期:2019-01-28 信息来源:市科委国际合作处

1月23日上午,许强主任会见了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David Lau先生等人,围绕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展、以及与我市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合作设想进行了交流。

David Lau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重点,并强调了与我市开展研发合作、人才培养与交流的重要性。许强主任介绍了我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体规划和实施进展,并针对我市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环境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许强主任会见特斯拉全球副总裁David Lau先生一行

双方就未来在京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一是特斯拉将与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进行深入技术对接,加快特斯拉公司整车产品本地适应性开发,二是特斯拉将加强与在京企业,高校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合作,在电动化部件和智能网联领域,加强沟通、技术对接,充分发挥特斯拉在华研发中心的作用,推进本地创新产品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创新链体系。

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的支持下,特斯拉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8日在京注册设立“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作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建立的第一个具有研发职能的科技创新中心,通过雄厚的技术力量、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健全的服务网络支持不断完善特斯拉在华业务,更好服务中国市场需求,并辐射整个亚太区乃至全球的运营和研发业务。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北京初步建立了研发团队,并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不断加大在华研发资源投入,扩大团队规模,不断赋予创新中心更多职能,为中国乃至亚太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快速的响应和本地化的服务。

北京市科委新能源和新材料处、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