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十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户大兴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昨日,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举办的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上,举行了年度十大重点生物医药落地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到56.3亿元,随着这些高精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快速发展再添新动力。

年度十大重点落地产业化项目中,包括医药产业推进项目3项,医疗器械产业推进项目5项,公共技术及服务平台项目2项,预计达产后能带来产值82.5亿元。其中,作为市科委重点对接项目,华科精准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导航系统、北京米赫医疗器械公司人工角膜研发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额0.5亿元和3亿元。北京深度智耀团队自主研发的AI智能平台覆盖药物发现、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等新药研发全链条,落地后将赋能和加速基地药企高质量、高效率地将药物从实验室带到上市阶段。

此外,上普生物超低温生物3D打印机、北京天广实生物新型抗体药、北京术客高鑫外科高精尖医疗器械、北京弗莱明科技医械用可降解聚合物合成改性平台、中关村中研健康科技研究院医疗健康领域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第三方服务平台等项目,涵盖重大产业、研发服务平台等领域,紧扣行业前沿,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为“中国药谷”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介绍,随着新项目的快速落地,将帮助大兴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新的空间扩展计划也已出台,在现有13.8平方公里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南北共扩8.4平方公里,并将东部京南物流基地和东南工业区纳入政策区范围,进行30平方公里组团式发展。同时,统筹北部大兴西片区,形成南北互通东西互连,构建一个产学研一体的医药健康新城。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1/30/content_12432577.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