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12- 31 信息来源: 中国科学报 字体:[ ]

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颁发“合作创新成果”“工匠精神奖”“合作军民协同奖”等奖项,表彰了在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及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规模化方面取得成效的单位或个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出席大会。万钢在会上指出,值此“十四五”规划启动之际,我们要立足近期、着眼长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治理体系的设计,切实提升科技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遵循市场规律,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激发创新潜能,以此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2035年产业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钦敏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创新成果从实验室到成熟产品的过程,常需跨越“死亡之谷”,要解决其中问题,不仅要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也需要良好的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和营商环境的支撑。

“工匠精神奖”获奖代表、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对《中国科学报》表示:“单是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工程,就取得了近500项专利技术,这些技术都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更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彰显和体现。”

转载链接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2/352449.s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