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02-19 信息来源:市科委科宣处

2月18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共同出席仪式并启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

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北京新的城市战略定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

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性和基础性工程;

是推进创新资源共享共用、促进协同创新、促进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和完善创新服务体系的需要;

对于更好统筹创新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服务,进一步提升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立足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汇聚创新资源,破解现有创新服务平台的局限性,打破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优化创新服务,实现信息发布、项目申报、政策解读、资源对接、成果展示、互动交流等功能,为各类创新主体、科技中介、社会公众等提供有针对性的精细化、全流程服务,促进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跨界融合、要素整合,打造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综合化和集成式的创新网络服务平台。

据了解,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PC端中文网站主要包括科创资讯、科创服务和科创资源三大板块,其中:“科创资讯”重点介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的政策、资讯、通告,栏目包括最新动态、通知公告、三城一区、一区多园、专题视频等;“科创服务”根据高校院所、企业、创业者等创新主体的需求特点,分类提供创新创业相关的服务和资讯,栏目包括项目申报、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科研条件、科技金融、科技成果等;“科创资源”汇集创新主体最关心的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和资源,栏目包括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科创基金、孵化转化、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高精尖产业、创新地图等。

此外,平台的手机客户端也同步上线,让创新主体随时随地“掌握”最新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等重点栏目信息和服务。

此次上线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PC端中文网站与手机客户端,和现有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科技北京”微博共同构成新媒体宣传矩阵,为创新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科创资讯和服务。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PC端用户可登录网址www.ncsti.gov.cn浏览。

 

手机客户端用户可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安装使用。

 

安卓系统二维码

 

苹果系统二维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