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系列宣传之三

发布日期:2019-08-08信息来源:市科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以来,北京市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在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重大任务建设中的平凡身影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央赋予北京的新定位,是北京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北京发展的必由之路。市科委作为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秘书处,承担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

以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工作者,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王红梅同志积极落实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不怕劳苦、勇挑重担,深度参与《未来科学城规划》编制,扎实推进沙河科教融合大学城建设,积极开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物质科学与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

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姜明月同志,带领投资团队探索建立适合原始创新硬科技项目的投资服务体系,深入被投项目团队帮助设计股权架构、知识产权处置方式及投资方案等,促成多项重大科技成果落地北京,以其热情专业的服务积极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平宇栋同志,是2015年“京冀互派百名干部挂职锻炼”首批干部,负责推进先进适用成果在河北转移转化,挂职结束后牵头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出色完成了国家及本市部署我委的86项重点任务。

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潘悦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团队深耕北京医药健康产业,解决企业和产业发展痛点问题,出色完成了《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编制工作,并积极推动跟踪服务。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申彤同志,协调服务推进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深入调研应用需求,针对低温、智能化等技术需求,推动冬奥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创新及示范,支持开展技术攻关。

市科委医药健康科技处刘义同志,参与制定了“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一期到三期实施方案,为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做出了贡献。深度参与《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研究制定及出台,搭建联席会议制度,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周航同志,深度参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筹建,编制筹建方案,协助聚集资金、物理空间等研究院建设要素,推动研究院建设。参与北京材料分析测试服务联盟、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等产业联盟运营工作,连续三届组织“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200余家企业及团队参赛,开展服务对接活动30余次,形成品牌效应。

这些党员同志,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代表,也是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首都科技工作者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他们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点滴工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夯基垒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