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系列宣传之四

发布日期:2019-08-08信息来源:市科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以来,北京市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在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创新服务中的有力支撑

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最重要的就是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不忘入党时的庄严誓言。

市科委各党支部通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在为创新主体服务的过程中,兢兢业业,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常颖同志,坚持把党员标准作为履职之基。牢牢把握人才这个关键要素,精准发力,提出“档案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做到对科技人才“如数家珍”“了如指掌”。从档案户口到科研平台,从学术争鸣到健康生活,用真心、诚心和公心服务科技人才。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梁城磊同志,主要从事北京市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的执法监督工作,始终坚持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文明、廉洁执法,为北京实验动物的质量和使用安全保驾护航,执法工作获得了服务对象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科委规划政策处谢莉娇同志,承担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等多个专项工作,及时学懂悟透创新政策及管理办法,编制培训课件,通过微信工作群、系统专题培训会等多途径,第一时间向科技创新主体进行宣讲培训,落实政策及时到位,得到创新主体的点赞。

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王伟同志,全心投入科普事业,坚持群众路线,强化服务意识,具体负责北京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编写了《2019年北京市科普工作要点》;为北京科技周做好支撑,连续8天在科技周主场做好服务保障;深入创新主体、科普基地、社区、学校调研,服务公众科普需求,提升科普的社会效益。

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王璐同志,以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为目标,支撑社发领域科技项目的过程管理,累计管理科技项目1305项,形成中心项目管理体系,效果突出;搭建了项目(课题)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等培训平台,累计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

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刘丽同志在招标行业取消资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勇挑重担,充分调动团队的斗志和热情,严控招标流程,积极开拓市场,在2个月内顺利完成委托金额3.7亿元、185个项目(包)。最终稳定了团队,守住了资源,开拓了市场,完成了任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周天择同志,具有8年软件测试经验,执行测试项目近3000个,维护客户近200家,参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多个核心项目。执行测试过程中,开展登记测试相关政策研究,以及网络信息安全调研,完成研究报告若干,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孙瑾琨同志,认真履行人事岗位工作职责,开辟多渠道优化配备中心领导干部队伍,全年有计划开展处级干部选拔,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接收军转干部等工作;在、被诊断出重大疾病后,仍竭力完成人事工作任务,确保中心人事工作不掉队。

市科委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杨波同志,顺利完成全委课题(任务)立项、验收入库及拨款工作。在管理系统建设方面,围绕各类管理主体和创新主体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做到实时响应,全天候服务,保障我委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管理的顺利运行。2018年共计审核入库新上课题871项,工作任务617项;课题验收1116项,工作任务验收741项。

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陈立军同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章学习宣讲落实和中心CIS系统建设、企业管理及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了中心凝聚力,提高了服务能力,使中心在科委系统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对科委工作形成良好支撑。作为组织委员,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唐荦同志,落实国家科技奖励改革精神,带领部门同志顺利推进我市《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完成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更好地发挥科技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北京市科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郭伟同志,践行服务宗旨,满足创新主体的信息需求,恪尽职守推进市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用“指南+要点+年报”模式,通过市科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连续三年增长率超过12%,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营造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胡璇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制定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纪律处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节日期间公车和经费使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扶贫协作(包括惠农资金)、科技冬奥、市科委搬迁行政副中心专项检查,客观全面撰写检查报告。

市科委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畏艰难、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果敢与担当,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