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0年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信息来源: 市科委专家处 字体:[ ]

京科专发〔2020〕2号

各科研机构:

根据市人才工作局《青年北京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京人才发〔2018〕4号)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2020年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京人才办发〔2020〕1号)要求,现将推荐2020年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遵循引领性、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向,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前沿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开拓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工程技术的创造者、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的领军者,全力助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青年北京学者计划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不超过20名。其中,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不超过15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不超过5名。

市科委2020年推荐名额为4名。

二、推荐条件

青年北京学者人选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坚持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并得到广泛认可。

(三)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较强的原始创新能力、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国际学术视野。其中,在自然科学领域,应带领科研团队潜心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突出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应带领科研团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实现重要技术突破,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四)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有特别突出成就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但最大不超过47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推荐范围、时限和程序

市科委所属和推动成立的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均可推荐1-2名候选人,其它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

各推荐单位应于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下班前完成推荐材料报送工作,过期不予受理。我委接收材料后,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选出市科委系统推荐人选,报市人才工作局参加全市评审。

四、推荐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推荐报告1份。推荐单位出具的推荐工作情况报告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纸质版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二)《归口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1)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纸质版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三)《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附件2)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文件(WORD格式)。纸质版由申报人签名,并在“工作单位意见”栏内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推荐单位意见”栏不需填写和盖章。请候选人务必仔细阅读申报表填报说明。

(四)附件材料扫描电子版1套(PDF格式),文件夹名称为“人选姓名+附件材料”。包括:

1.人选有效的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件;

2.承担重大科技、人文社科等项目及获得基金资助相关任务书或合同关键页。项目书或合同书中须明确显示申报人是项目主持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并请在申报人姓名下方划线标注;

3.获奖证书关键页。对于所获奖励还未颁发证书的,须提供颁奖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

4.论文发表刊物的封面和目录,重要学术专著版权页,研究技术报告、重要学术会议邀请报告及其他形式代表性作品的摘要,重要引用和评价情况的相关材料(注明出处,应为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和著作的引用和评价);

5.发明专利、制定标准等证书及相关实施情况的材料。发明专利须经授权且有专利号;

6.主要新产品/新装置/新工艺/新材料开发情况的材料;

7.非公经济单位候选人需提供在现单位连续1年以上社保缴纳个人权益记录。

上述附件材料应与《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填写内容一致,并标注序号排好顺序;如无相关材料或提供材料与所填报内容不相符的,作为无效材料处理。报送材料应不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

以上材料一律A4纸打印并左侧简单装订。

上述所有电子版文件应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bafea@kw.beijing.gov.cn。文件名称应写清推荐单位及推荐人选。

五、其他相关事项

(一)实施青年北京学者计划是我市加强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培养、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审推荐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严把标准,严格程序,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突出对候选人学术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的考察,广泛听取同行专家意见,确保人选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

1.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docx

2.归口推荐人选一览表.xlsx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