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加快构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围绕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怀柔区将立足生态涵养区和“三城一区”主平台功能定位,秉持“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理念,全力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百年科学城”、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一是集中力量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标准抓好26个装置平台项目,积极推动科研仪器设备开发研制,深入研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全力争取国家实验室落户。创新科技基础设施运行机制,深入走访服务中科院各院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创新主体,促进装置平台高效运行、开放共享。

二是全面构建科学创新生态和新型城市形态。深入落实“科学+城”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分区规划、科学城规划,做好科学城控规编制工作。全力实施“100·365”科学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教育、医疗、交通、商业、住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体系,全方位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积极打造一批低成本创新空间,布局一批新型研发机构。

三是做足做实“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把国际会都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全功能推进扩容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国际高端商务区。积极推动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做好北京电影学院入驻保障工作,大力度补充城市功能,吸引市民“来影都过周末”。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纵深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

四是积极构建与原始创新相适应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主动出击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坚决维护区域和谐稳定。

五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干部培养体系,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1/16/content_12441944.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