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深化改革
持续深化开放改革服务 更好地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海淀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王小兰代表建议,在中关村科学城推动监管沙箱、分享经济平台等方面先行先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陶庆华代表建议,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品牌活动,积极参与全球人才竞争。吴双代表建议,有针对性地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优化创新发展环境。于军、肇研、陈恒华、赵小云、王天有、朱明明、叶培贵、毕文胜等代表还就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全市妇儿医疗资源布局、整合创新资源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扶持公益性法律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在审议发言时说,完全赞同市“两院”工作报告。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陈吉宁说,过去一年,海淀区紧抓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区域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活力强,优化提升动力足,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陈吉宁说,海淀具有开放、包容的创新文化底蕴,未来发展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深,在“开放、改革、服务”三方面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地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着眼统筹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拓展开放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吸引国际顶尖人才和研发机构,提升创新能级,吸引科学家、企业家、知识产权律师、工程师、产品经理等各类创新人才,优化完善创新链产业链。结合实际需求,深入研究用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提高教育、医疗等方面服务的国际化水平,营造国际化的创新环境。海淀区创新主体密集度高,要聚焦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促进创新要素融合,加强与其他区协同联动,搭建好中试、数据等方面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原创性、领跑型创新。要转变政府服务创新的方式,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营造创新活力迸发、工作生活便利的良好环境。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1/16/content_12442000.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