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许强同志调研下一代汽车技术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1- 24 信息来源: 市科委信材处 字体:[ ]

近日,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带队赴清华大学新技术概念汽车研究院调研下一代汽车技术创新工作,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等专家团队座谈。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陪同调研。

清华大学新技术概念汽车研究院由李骏院士牵头,依托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建设,电机系参与共建,致力于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概念汽车,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前期,市科委依托李骏院士团队组建专家组,开展了下一代汽车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座谈会上,李骏院士介绍了下一代汽车的全球技术发展趋势,表示规划将聚焦未来汽车的车辆技术、系统支持、社会生态等层面,实现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一体化融合发展。

许强强调,开展下一代汽车技术创新,一是要充分发挥北京在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优势,用好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新技术概念汽车研究院等现有平台,发展下一代汽车技术,培育相关产业。二是要发挥整车企业带动作用,调动整车、互联网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与整车规划相结合,打造未来新概念整车,带动下一代汽车技术发展。三是要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在自动驾驶汽车与城市基础设施的交互、智慧出行生态环境的构建等方面,形成辐射带动其他城市发展的示范效应。

市科委办公室、信材处和新材料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