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深化改革
营商环境18项指标北京均获评“标杆城市”

发布日期: 2020- 10- 20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体:[ ]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在营商环境评价涉及的开办企业等18项指标中,北京均获评“标杆城市”。接下来,北京还将重点推进以告知承诺为基础的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以标准化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制度改革,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近来年,北京推出了一批惠企利民的改革举措,比如先后推出了1.0、2.0、3.0版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和政务服务跨越计划、超越计划、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及“新服务”行动方案,颁布了《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形成了巨大的改革浪潮。

一批企业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介绍,北京通过12345热线、网站、调研会等多渠道听取企业群众意见,汇聚了上万条意见建议,转化为几千条改革措施,解决了大量问题。仅企业热线一个渠道,去年10月开办至今,一年就办理了2.4万企业诉求,响应率100%、解决率90.1%、满意率92.5%。

北京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态度暖心、渠道集成、方式便利、技术智能的优质政务服务。通过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减费用、“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各项改革,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花费的时间、精力、人力和资金。2018年以来,每年直接减少的企业经营成本约20亿元。

同时,北京送出了一批广受企业欢迎的政策红利。2019年,北京市直接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1800亿元。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76.8亿元,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943.75亿元,首贷中心通过审批金额156.86亿元,续贷中心完成续贷156.06亿元。

北京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每日新设科技型企业数量从2015年的110家增长至现在的340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从2015年的40家增长至现在的93家,企业数量和整体估值均实现翻番,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为北京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转载链接地址: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f8d79cae4b03c6143b928b5.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