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深化改革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陈吉宁主持

发布日期: 2020- 12- 21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谋划本市明年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和政府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又立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凝练出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前瞻布局、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抓住消费升级契机,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两区”建设引领高水平开放。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抓好精细化管理,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做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年是冬奥会筹办冲刺之年,要坚持首善标准,细化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为冬奥测试赛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岁末年初,要聚焦交通、燃气等城市安全重点领域,加强应急值守,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各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0/20201220/20201220_001/content_20201220_001_4.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