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李平同志调研北京科技创新与科技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2- 28 信息来源: 市科委宣传处 字体:[ ]

12月2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来北京调研科技创新与科技宣传工作。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科委二级巡视员王建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科委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效,以及“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思路,科技日报社介绍了“一库两翼三平台”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李平讲话

李平对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北京作为科技和人才优势突出的首善之区,要担当起率先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使命。

李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对宣传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做出一系列部署和实践。要充分认识科技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科技日报社将带头践行新时代科技宣传工作的“五个新”。一是要明确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二是要有新变化,面向新的宣传对象、搭建新的宣传平台、传播新的宣传内容。三是要建设新阵地,读者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四是要有新认识,履行好中央主流科技媒体发行工作主体责任。五是要有新格局,建立“国家-省-市-县”共建共享的科技资讯传播服务平台。

许强致辞

许强感谢科技部和科技日报社长期以来对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科技部作为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双主任单位之一,积极会同国家部委成员单位,推动协调各类创新主体共同参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日报社一直高度关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在加强科技创新成效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正在建设的“一库两翼三平台”紧扣时代要求,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加大科技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良好创新氛围,希望继续得到科技部及科技日报社的支持。面向“十四五”,北京将围绕“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做好“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和人才优势,全面支撑科技强国建设,率先走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科技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科协,海淀区、通州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等区科技管理部门,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