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信息来源: 市科委信材处、宣传处 字体:[ ]

近日,在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第七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靳伟共同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2020年9月29日,科技部认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该基地是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要求和北京市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基地规划占地面积约3.63平方公里,北至科创十一街,南至凉水河,西至经海路,东至经海九路,是开发区人工智能企业较为密集的区域,集聚京东、小米、小马易行、深知无限、中航智能等多家人工智能企业。

基地建设以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为核心,集成行业优质创新资源,紧密结合实体经济和智能工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场景应用,积极承担国家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平台,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转化,推动产业技术基础研究平台融合应用创新,集中打造开放共享的测试验证场景,培育产业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