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征集】关于征集2020年度国际创新资源合作专项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课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2- 20 信息来源: 市科委合作处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以色列国家创新署之间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合作,现征集“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课题建议”,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支持方向

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医药健康两大领域,鼓励以企业为主的创新主体与以色列优质科技资源开展联合研发,旨在突破技术瓶颈、提升科研水平。

现征集本市企业与以色列企业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的合作研发或产品示范课题建议。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仅限在北京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的企业,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联合申报。申报单位信用等级良好,无不良诚信和违法记录。

2.课题目标:合作研发类课题应致力于产品或工艺研发,未来可面向国际市场产业化;产品示范类课题成果应具备显著的市场化潜力。

3.资金投入:对联合研发有明确的资金投入计划及自筹资金来源,申报单位的以方合作企业须同时申请以色列国家创新署“以色列北京联合研发课题”(相关通知已在以色列国家创新署官网发布:https://innovationisrael.org.il/en/opencall/israel-beijing-rd-program-1st-call-proposals)。

4.合作基础:双方已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或意向书(处于生效期),已明确双方在合作研发中的贡献和分工。

5.知识产权:双方合作协议或意向书中应包括知识产权相关条款。否则,双方应另行签署知识产权协议。

6.预期效益:合作研发计划具备可行性,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7.布局领域:主要是人工智能和医药健康两大领域。

(1)人工智能领域重点征集方向

基础软硬件:包括人工智能开发框架、智能计算芯片与系统、智能传感器件、面向人工智能的云服务平台、行业数据集等。

关键共性技术: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知识图谱等。

行业应用:包括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健康和养老、智能政务、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家居等行业应用的技术和产品。

安全评估技术及平台:人工智能伦理安全相关技术研究、人工智能安全检测及评估平台等。

(2)医药健康领域重点征集方向

创新医疗器械临床应用与推广:聚焦技术含量高的大型诊疗设备以及临床急需且应用前景广的介入型产品。

创新药物研发:化学药以创新药为重点方向,聚焦小分子创新药和高端制剂;生物制品以抗体药物及疫苗和重组蛋白质药物为重点方向。

医工交叉新兴领域: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及医疗大数据、医用机器人、生物医学3D打印技术、液态金属生物医学材料等方向。

三、课题经费及期限

单个课题支持经费不超过课题总经费的50%。

课题执行期不超过2年。

四、申报材料

包含《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课题建议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见附件)。请将全套申报材料(含签章)扫描为PDF文件,于2020年3月30日18:00前,将PDF文件与可编辑的电子版文件一并发送至:yangl@chinatis.com(邮件标题为“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单位名称”)。纸质材料无需提供。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以色列联合研发计划课题建议申请表.docx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