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快速响应市民诉求 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提振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发布日期: 2020- 02- 07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冒雪就疫情防控工作调研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和生物医药企业。他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方面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市民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要及时响应市民群众涉及疫情的诉求,用好接诉即办机制,以更好动员市民群众提振信心,共抗疫情。生物医药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发挥科技优势,加大快检试剂、药品研发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在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话务员们正紧张忙碌地接听市民群众来电。疫情发生后,这方面的咨询电话急剧上升,为此,中心专门开设发热咨询热线,由医疗专家、心理专家值守,为市民群众提供有关发热的专业意见和疫情的准确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蔡奇走进中心,察看疫情期间市民诉求及各部门响应情况,向大家道声辛苦,说,这里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个电话都是一个求助,要耐心细致解答好市民的咨询,通过接诉即办,解决好涉及疫情的相关诉求。要把落实“四方责任”、办理市民诉求的情况纳入对区和相关部门的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清华大学心理学教授李焰、安贞医院主任医师胡荣、同仁医院退休医生王旭东等专家一直值守在发热咨询热线。李焰说,我背后还有庞大的团队,来电过多时,会转接到清华大学的心理热线,咨询师手机接听,随时在线。蔡奇对大家说,你们用心用情提供专业解答,疏导心理,提振了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很多科研人员在实验室、生产线上度过了忙碌的春节。蔡奇先后来到两家生物医药企业,详细询问生产和研发情况。得知企业全面加强内部防疫,春节不停休,人员在京、在岗、在责,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蔡奇向他们表示慰问,指出,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如何快速准确地确诊病情是防控的关键一环。你们都是中关村成长起来的企业,要担当作为,聚焦关键紧迫的疫情防控技术、检测试剂盒及产品药品,加强科研攻关,确保产品质量。相关部门单位要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研发和生产。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参加调研。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2/07/content_12445346.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