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许强同志陪同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一行调研国创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5- 18 信息来源: 市科委信材处、办公室,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 字体:[ ]

5月8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一行赴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创中心董事长徐和谊等陪同调研。

王曦一行参观了国创中心新技术展厅,调研重点项目研发进展,了解车规半导体、燃料电池、数字化与智能化、动力系统与轻量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王曦指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二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科技部鼓励国创中心探索用创新的市场化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国创中心进一步创新机制,集聚人才,增强发展软实力,要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重点技术领域创新突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殷勇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北京市科技工作给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并对国创中心加大协同攻关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要求。市科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汽集团分别做工作汇报。近年来,市科委聚焦重点领域,加快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持续加大对国创中心的技术创新投入和支持力度,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创中心提供长期办公场地及试验试制中心,北汽集团牵头发挥共享共建优势,探索推进国创中心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部办公厅、高新司、重大专项司,北京市科委办公室、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