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北京办公室秘书处专题研究“十四五”时期
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规划编制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信息来源: 市科委综合协调处 字体:[ ]

2020年6月17日上午,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办公室”)秘书处专题研究“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办公室秘书长刘印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委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规划编制总体进展及需要协调的事项。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昌平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时期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规划编制情况。

刘印春对规划编制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十三五”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检视“十三五”工作情况,系统分析“十三五”时期发展现状、工作成效和不足,为立足战略性、全局性、科学性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规划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勃兴的战略机遇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把风险挑战分析透,把应对之策谋划好,要把问题看清楚,把方向把握准。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主攻方向,聚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加强研究谋划,形成有针对性的思路和建议,集中力量补短板。三是要处理好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各专项规划之间的关系。加强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衔接,力争凸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在国家创新战略中的地位。以科技创新中心规划为引领,统筹协调衔接好全市与创新相关的规划。四是要建立专人专班,主要领导牵头抓好“十四五”时期规划编制,按照“量化、细化、具体化、项目化”的要求,完善“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目标,做到可操作、可评估、可衡量、能落地。要坚持开门做规划,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吸纳各方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市科委副主任杨仁全,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科技文化处处长聂锋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未来科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