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深化改革
市政协党派提案“提升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搭建硬科技产业
协同创新平台的提案”提办双方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6- 02 信息来源: 市科委信材处 字体:[ ]

5月27日,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党派提案第0064号“提升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搭建硬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的提案”提办双方座谈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队大楼召开。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主持,部分会员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民建北京市委课题组成员、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总裁蒙洋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课题组前期围绕我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提出打造硬科技发展生态体系、聚焦高端制造业、构建充满吸引力的人才环境、搭建专注硬科技金融平台、构建专用仪器共享机制等发展建议。

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指出,通过提案有助于找出政策落实与企业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明确北京在硬科技发展方面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市科委将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具体措施,为提升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硬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推动创新源头成果转化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市教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推动高校成果转化、推动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在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创新券、国家实验室、人才建设、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科创基金等方面的情况。

市科委规划政策处、科文处、机构金融处、高新处、信材处、专家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