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中科院在京设科技成果展厅

发布日期: 2020- 06- 08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常设的科技成果展厅——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在位于海淀区西三旗街道的金隅智造工场内建设完成,自今年5月试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了150批次团体观众1000余人次。展馆目前接受团体预约参观。

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位于中科智汇工场内,是中科院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发布中心。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我们让科技更有温度”为主题,展览包括实物展品70余项,常设展项约80余项,沙盘模型如天眼模型、谱系化深海装备等15台,以及VR、红外感应高端声光电互动设备等。

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展览分四个部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示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的模型、落户怀柔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模型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包括飞向深空、探索深海、走向深蓝等部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出了30项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案例,涉及制造业、生态环保、能源、医学健康、农业发展变革,是中科院所合作企业、中科智汇工场入驻优秀企业代表科研成果转化优秀案例在北京的集中展示平台;科普互动体验馆里包含15个项目,趣味性十足,如红外血管成像仪、“爬上陆地的鱼”、怒发冲冠——静电球、高灵敏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细胞互动游戏、绿色印刷、龙卷风、“喊出压力”、微表情连连看等。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6/08/content_12465535.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