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许强同志带队赴猎户星空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7- 13 信息来源: 市科委社发处 字体:[ ]

 7月8日,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带队赴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猎户星空公司”)调研服务型机器人科技创新工作。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二级巡视员王建新陪同调研。

 

许强一行首先参观了猎户星空公司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展厅,现场体验了迎宾机器人“豹小秘”、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配送机器人“豹小递”等多种应用场景的机器人服务,随后考察了研发中心,了解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研发进展、技术创新以及应用推广等情况。

许强肯定了猎户星空公司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希望公司进一步细化应用场景,注重服务系统和关键技术的更新迭代,搭建开源创新平台,重视机器人领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各领域优势技术的交叉融合,充分把握冬奥会和服贸会契机,不断开发新型机器人产品,改进机器人的学习能力和决策能力,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座谈会上,猎户星空公司董事长傅盛介绍了公司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情况。公司研发形成了猎户星空语音OS、Robot OS、机械臂OS三大开放系统,具备软硬一体化定制交付能力。目前,已有超过10000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大型商场、政务服务大厅、法院、展馆等2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

市科委办公室、科技冬奥专班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