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陈吉宁调研科技创新发展时强调 发挥首都科技优势 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发布日期: 2020- 07- 17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争取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陈吉宁首先来到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了解相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研究院建设和科研项目进展、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同与会专家深入交流。

陈吉宁对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指出,量子科学是北京市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有效整合央地高校院所、企业及社会机构等各方资源,加强沟通合作,协同发力。相关高校要优化学科设置,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市有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围绕科研创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大支持力度。

陈吉宁又走访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创始团队交流了解公司产品及发展情况。极智嘉是全品类物流机器人领先企业。陈吉宁表示,支持公司在京布局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完善产业链条,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公司发挥优势,积极参与重要交通设施、大型批发市场改造升级等领域智能物流应用场景建设,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转载链接地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7/17/content_12472102.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