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9- 01 信息来源: 市科委科文处 字体:[ ]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京人社教发〔2013〕45号)要求,提升本市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更好地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现将研修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单位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二、研修重点内容

为推动设计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促进设计与高精尖产业的深度融合,激发利用设计手段构建新的应用场景及实现消费升级,本研修班将邀请产业经济、设计和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产业政策、实战经验分享、设计趋势研究等方面,打造知识学习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

(一)政策解读

邀请专家对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设计之都”建设以及北京市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科技服务业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指导学员系统了解相关政策。

(二)专题授课

邀请国内著名高校和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业内资深人士,围绕科技前沿与设计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设计思维、数字设计与虚拟空间技术、人机交互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三)案例解析分享

邀请知名企业家结合企业战略规划发展情况向学员进行案例解析与分享。

(四)举办学员论坛及项目对接

对培训课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让学员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同时,通过交流推动企业合作,促进项目资源对接落地。

三、研修对象与地点

(一)研修对象

聚焦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等领域,面向在北京注册的以设计为主营业务的法人单位、拥有设计部门或机构的法人单位以及对工业设计、视觉传达有需求的企业管理人员、中青年骨干,每家限报1人(如需多人参加请与联系人沟通确认),经报名筛选,计划招收30-50家企业人员参与高级研修班培训。

(二)研修地点

地点:设计之都大厦3层全球创新发布厅(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院3号)

四、研修时间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6日24:00。

(二)学习时间

2020年9月7日-9月24日,其中集中学习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五、培训考核

研修班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学习总结与撰写论文三个阶段,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自主学习(9月7日—9月14日)

学员根据研修内容收集相关资料,包括文献检索、数据收集和实地调研,学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设计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思考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路径,为交流研讨做准备。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9月15日—9月17日)

通过邀请国内高校和机构知名专家授课、讨论互动、参观等形式集中学习交流。重点围绕设计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高精尖产业的深度融合,利用设计手段构建新的应用场景及实现消费升级等方面研讨(课程表详见附件1)。

第三阶段:学习总结与撰写论文(9月18日—9月24日)

学员在完成研修课时,结合研修内容及本单位工作实际,按时提交学术论文1篇,3000字左右,并于9月24日前将论文纸质版、电子版以及学员满意度测评表等材料提交至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由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结业论文,经审查通过后,颁发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北京市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其中,论文是考核研修结果的主要依据,对论文进行评选,评出优秀论文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

六、研修费用

学员学习期间交通费需自理,不另收取其他费用。

七、报名方式

填写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报名表(见附件2),粘贴1寸近期免冠照片,同时填写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调查问卷(见附件3),一并扫描成PDF文件,于2020年9月6日24:00前发送至bjyx@bidcchina.com。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统一通知加入研修班微信群。

八、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bjyx@bidcchina.com

附件:

1.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课程表.docx

2.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报名表.docx

3.第二届北京市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调查问卷.docx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