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健康网】泰德制药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颁发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届人物奖,并为154项获奖项目颁奖。

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友谊医院等3家三甲医院共同开展的“有助于胃癌早诊的创新药链霉蛋白酶颗粒产业化和临床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项目成果开发出首个国产化链霉蛋白酶颗粒,用于去除胃镜检查时胃部附着的粘液,增加微小病变的检出率,有助于胃癌的早期诊断,在京建成2条生产线,成为单品种年销售过亿的医药品种,促进了北京地区医疗水平的发展和医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据悉,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于2019年首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154项成果获奖。包括自然科学奖1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技术发明奖12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7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93项。

转载链接地址: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20/0911/c14739-31858092.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