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怀柔:提升干部“四力”建设百年科学城

发布日期: 2020- 09- 18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让我感受到了这里密集的科技资源、雄厚的科技条件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尤其是在服务企业方面,他们真正做到了由‘管’变‘帮’……”作为怀柔区持续深化“科学一百年”年轻干部再培养计划首批选派到外区学习锻炼的一员,被派至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学习的怀柔区市场监管局科员李珍感叹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怀柔区制定提升干部队伍“四个能力”行动方案。“科学一百年”干部培养计划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将分批选派优秀处级、科级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中心城区、央属市属国企等相关部门,进行为期3至12个月的学习锻炼,全面提升以超前谋划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执行能力为主的“四个能力”,着力锻造一支符合“百年科学城”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

“选派的年轻干部带着任务和问题去学,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全过程跟岗。”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期间学员们按照“读好书、记日志、交朋友、月小结、季走访、半年报告、年度展示”的管理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走访座谈企业、收集梳理展品、参与方案设计,让我对‘北京亦庄 智造之城’有了更深刻理解,对经开区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有了更直观认识。”北房镇团委书记许金星被选派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学习锻炼,主要协助负责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经开区布展筹备工作。他表示,要把经开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怀柔,为建设百年科学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持续深化‘科学一百年’年轻干部再培养计划,只是怀柔区干部培养体系的一个缩影。”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怀柔区着重加大干部专业化培训力度,通过邀请各行业领军人物授课等形式开展“领导干部学科技”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系列专题首场讲座,近400名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18场“解读基础研究、突破原始创新”等系列讲座,680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并精心策划编写了《科学城百问百答学习手册》供学员学习。“专题讲座让我对怀柔科学城建设的脉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深入地理解了怎样建设科学城,建设什么样的科学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党群工作处处长魏怀珍说。

此外,年轻干部“青年品读汇”、村支书“头雁论坛”“百名硕博进怀柔”行动、毕业生“高校直通车”、人才京郊行、领导干部“四在前”等活动都已成为怀柔区提升干部队伍“四个能力”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

转载链接地址: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0/20200918/20200918_001/content_20200918_001_6.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