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2020年度北京地区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1- 07 信息来源: 市科委规划政策处 字体:[ ]

近日,市科委召开2020年度北京地区中央和市属部门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地区60余个中央部门和70余个市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部署下一年度工作安排。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0年度北京地区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杨仁全介绍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了科技统计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杨仁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科技统计对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支撑和服务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国家科技统计调查任务,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健全科技创新统计监测评价体系,用足用活科技统计数据,切实发挥科技统计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数据整合应用,推进协作与交流。

邢怀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北京市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科技统计数据国际可比和国内特色、专业口径和决策需求、长周期和动态及时等三方面关系,推进科技统计工作现代化改革,积极发挥科技统计决策支撑作用,着力加强人员队伍建设。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统计所所长玄兆辉、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分别围绕国家“ ‘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及‘十四五’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对北京的启示研究”做专题分享。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创新调查与统计处、北京市科委规划政策处、北京市统计局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

背景材料:

科技部科技统计调查自1985年开始实施,是科技创新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科技统计调查由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实施,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局)为主,做好辖区内综合科技统计调查对象的布置、培训、数据采集、审核以及调查结果的汇总和报送等各项工作。调查周期为年度,按照惯例,每年将先后召开北京地区中央和市属部门科技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年度统计调查任务,同时将组织召开科技统计培训会议,面向填表单位开展统计调查培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