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近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文明互鉴、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专家围绕“疫情时代的出版发展经验、出版合作新方式”“创新数字出版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指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在发展成员队伍、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加强人际交流等方面取得许多重要成绩。“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出版合作将进入重要发展阶段,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和机遇,合作体要坚持共赢共享发展理念、共建优质出版合作平台,聚焦关键领域、共建话语体系,提升合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将合作体打造成出版文化领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之一。

与会专家强调,“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经过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合作的国家级平台。特别是疫情期间,合作体积极拓展线上国际学术出版合作的新渠道,在中外出版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共同推动了世界学术出版和文化教育发展繁荣。(记者 高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