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一届交叉科学部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怀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10- 13 信息来源: 怀柔科学城HSC 字体:[ ]

10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一届交叉科学部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我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副院长高鸿钧,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所长方忠,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并致辞。

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立足学科交叉和推动科研范式变革,坚持四个面向,为青年才俊搭建沟通的桥梁。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物质科学、人工智能、前沿生物医学技术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高鸿钧在致辞中表示,科学研究越来越多地呈现出集成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成立于2020年,极大推动和促进了我国交叉科学发展。希望青年科研人才打破各学科间语言壁垒,潜心从事交叉科学研究,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于庆丰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怀柔区成功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并与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推动创新资源在怀柔科学城加速聚集。当前,怀柔正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发展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致力于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过程。期待专家学者走进怀柔,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