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科技抗疫(已归档)>最新信息
流感、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至2022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根据通知,各地应当按照优先顺序对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等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原则上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通知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特别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不断出现给疫情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增加。各地要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有序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优先顺序对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重点场所人群以及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开展接种。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上述人群实施免费接种,提升流感疫苗接种率,降低流感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针对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可以同时接种的问题,通知明确,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两剂新冠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需遵循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和间隔的要求。(记者 杨绪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