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怀柔区承接北京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信息来源: 怀柔科学城HSC 字体:[ ]

10月15日,怀柔区承接北京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研讨会召开。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相关人员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进程、设计思路、实现愿景、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情况。怀柔区经信局相关人员介绍了怀柔区承接北京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思路。

各智慧城市和仪器传感器领域头部企业及咨询机构围绕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在解决近期迫切需要和远期建设之间如何寻求平衡,政府企业协同合作,实现产业发展与应用场景建设、技术创新的有效结合,产业发展实现自主创新可控的要素和关键环节等方面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于庆丰对参会嘉宾为怀柔应用场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北京建设国际数字化大都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机遇,按照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要求,立足顶层设计和原始创新,做好怀柔区承接北京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工作,确保工作“如何接”“接得住”“接得好”。

于庆丰强调,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应用场景加速落地、专家企业技术团队组建等问题,破解难题,打通关节,积极迈出承接北京市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工作第一步。要落实好怀柔仪器和传感器产业的战略部署,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集生态要素、产业集群、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加快物联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加强政府企业之间协同合作。在北京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中,共同打造“中国创新、服务世界”的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特区。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梁爽、丁明达、杨昊天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