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第五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 2021- 10- 25 信息来源: 怀柔科学城HSC微信公众号 字体:[ ]

第五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

2021年10月22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支持,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纳米能源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参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在开幕式致辞。大会主席由北京纳米能源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担任。

大会会期3天,共设“纳米发电机及能量收集、自供电传感器及其系统、压电电子学和压电光电子学、能量存储与自充电能源系统、太阳能电池和复合能源电池、光催化和水分解和纳米能源在微机电系统、电子皮肤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等7个主题分会,以集中展示纳米能源和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讲席讲授孙立成,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鲍哲楠,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教授Philippe Basset,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教授Alberto Vomiero,中科院外籍院士、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等能源、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到会或线上做大会报告;162名专家学者在各分会做报告。此外,还有30多家国内外企业作为展商参会。

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

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energy and Nanosystems,NENS)是由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自2013年发起并主办的会议,是本研究领域中的规模最大的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5届,均在北京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