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AI可准确识别多种安全事故!10秒自动化巡检让智慧园区安全感满满

发布日期: 2021- 11- 17 信息来源: 北京亦庄 字体:[ ]

11月9日,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中控室传来一阵报警声,大屏幕上传来摄像头自动检测到烟雾的画面,原来是园区西门电动车棚发生电动车充电自燃起火,安防系统立即启动火灾预案,自动切断车棚充电电源,并向消防安全人员发送信息,经过安防系统与消防人员协作,迅速控制住了火情。这并不是一次真实的火灾事故,而是该园区启动试运行了立体安防系统,并开展了消防演练现场,智能化的立体安防系统性能得以验证。

在北京经开区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加快建设智慧园区,立体安防系统是其智慧园区重要组成部分,利用遍布园区的各类摄像头和传感器,最短10秒即可完成一轮园区日常自动化巡检,AI可准确识别出多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现事故后第一时间即可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到场处理并推送应急处置预案,指挥中心也可看到现场直播画面,充分掌握事故处置情况。该系统具有强稳定性和安全性,在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2000小时后,仅需要不到1小时的维护时间。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积极参与北京经开区创新成果特色示范性场景建设和北京经开区物联网新基建“三年行动”,协同推进亦庄控股“智慧园区”试点工程,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和“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新场景建设,逐步联通上下游企业,高效对接行业资源,形成区域信息互联、园企共振的联动发展格局。立体安防系统试运行后,能够有效实现园区安全生产“看得见、喊得到、管得住”,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减少事故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