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科技抗疫(已归档)>最新信息
学校所有后勤员工要严格注射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大连庄河大学城的聚集性疫情流调显示,一些食堂工作人员被感染,学校如何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管理?会上,教育部防控办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这次大连的疫情和学校后勤工作人员有直接关系,学校后勤人员和外部联系比较多,跟人、物联系比较多,所以涉疫风险比较高;校内食堂工作人员和所有师生员工的密切接触机会多,一旦染疫,传播范围非常广,从疫情防控角度来讲,防疫难度比较大。学校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特别是和师生接触比较频繁、比较密切的后勤工作人员要严格注射疫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同时工作时间要佩戴外科等级的口罩;工作服定期更换、清洗和消杀。 

第二,定期核酸检测。目前全国23个省(区、市)教育系统落实了定期、不定期,部分或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后勤工作人员更需要做定期核酸检测。 

第三,严格做好后勤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每学期要做一次健康体检,同时要及时观察和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第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既包括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也包括后勤人员的生活、工作环境的整治。

第五,加强人文关怀。学校要关心和关爱后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让后勤工作人员得到人文关爱的同时,全力做好学校教职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