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科技抗疫(已归档)>最新信息
防止“奥密克戎”流行 “围堵清零”政策必须坚持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11月28日举办的《财经》年会2022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发表题为《新冠疫苗应用后首个冬春季疫情分析及防控策略》的演讲。他表示,“围堵清零”政策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围堵清零”和入境限制是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重要核心内容,这样的策略必须得坚持,至少今冬明春必须得坚持。现在公众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的措施,就能够防止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流行。

“数学模型显示,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比德尔塔还强,德尔塔的传染性强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它的传播速度快,但有一点很清楚,不管怎么变异,我们的公共卫生措施都是有效的。”吴尊友介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对所有变异毒株都是有效的。

吴尊友说,目前来看疫苗接种能不能达到完全的群体免疫,现有科学数据还不支持,需要收集更多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才能拿出建议,现在说任何策略的调整、预期的研判都过早。(记者 潘福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