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研讨推动有序、清洁、高质量转型发展 电能替代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12- 22 信息来源: 科技日报 字体:[ ]

12月21日,电能替代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与企业文化建设部副主任沈连元表示:“当前,我国能源发展已进入从总量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的新阶段。电能替代作为能源清洁化利用主要形式,成为能源消费减量化、高效化的重要抓手,是电力行业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措施。电能替代产业的发展,需要以开放、共享的姿态,聚合各界资源,实现全行业、全社会的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

中电联电能替代产业发展促进分会会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业发布《双碳目标下推动电能替代有序、清洁、高质量转型发展》白皮书。

“在能源供需新形势下,电能替代发展应遵循清洁友好、科学经济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电能高质量、高效率替代,优先与清洁可再生能源协同推进,实现终端用能清洁化、低碳化。要统筹电能的供应及清洁化问题、电力系统平衡问题、社会用能效率偏低问题以及经济性问题,兼顾脱碳效率,优先发展降碳效果显著的技术和设备,同时,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能源电力可靠供应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发电,增加电能替代资源/设备的灵活性,提高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水平,促进新能源的消纳,以技术进步推动变革,科学实现经济最优,改革优化政策机制,塑造全民节能意识,持续推进电能高质量替代。”王继业指出。

“新发展阶段的电能替代高质量推进策略”“电能替代新技术研究进展及成果分享”“多元用户供需互动”3个专题论坛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电联电能替代产业发展促进分会共同主办。(记者 马爱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