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东城区党政代表团赴怀柔区调研结对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2- 28 信息来源: 怀柔区发改委 字体:[ ]

1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率东城区党政代表团赴怀柔区调研结对协作工作。东城区领导王清旺、章建伟、赵海英、刘俊彩、苏昊、李卫华,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以及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张闯、孙晓峰、焦宝军、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怀柔区副区长于家明、韦小萍参加。

在怀柔科学城,代表团一行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怀柔科学城发展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了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及清洁能源成果展示。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了解怀柔区立足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雁栖湖国际会都,全力服务保障各项国际高端峰会,坚持“中国特色、自然生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理念,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及配套服务能力等情况。

在召开的东城区与怀柔区结对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东城区委副书记王清旺、怀柔区委副书记张闯分别介绍了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结对协作工作情况。

郭延红感谢东城区多年来对怀柔区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经济薄弱村帮扶、人才交流、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周金星指出,东城区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双方协作,两区结对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势头。

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协作工作,周金星强调了三点意见:

坚持从高处着眼,持续推动共建共享。坚定不移把结对协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分内之事,与怀柔区一道探索总结双方共同努力形成的实践经验,巩固深化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坚持向实处发力,全面落实协作内容。科学谋划2022年协作任务,用好产业资金,精准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继续加强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街乡结对,推动资金、项目、人才、资源等向重点领域倾斜,切实提高资金、项目效益。

坚持往深处推进,不断提升协作水平。精准对接两地的所需所盼与所有所能,在生态环境、绿色产业、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打造更多精品项目,积极拓展在种养殖、文旅、老字号、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协作,发挥项目带动效应,引导市场、社会同向发力,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打造区域合作典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