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许强同志看望慰问量子院一线科研人员

发布日期: 2021- 02- 10 信息来源: 市科委信材处,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字体:[ ]

2月8日,春节来临之际,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院)理事会副理事长许强赴量子院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刘航陪同慰问和座谈。

许强走进量子院超导量子实验室、量子网络实验室、惯性量子精密测量实验室和综合测试平台,看到不少科研人员还紧张有序地坚守在工作岗位,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点赞!许强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向大家拜年并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随后,许强一行与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量子院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加快量子科技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量子计算等优势领域率先占据制高点,为全面实施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贡献力量。许强勉励大家,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学高峰,行政团队要做好保障工作,服务科学家心无旁骛专注科研。希望量子院团队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奋楫争先,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努力走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新路子。

量子直接通信团队负责人龙桂鲁、超导量子计算团队负责人于海峰、原子系综精密测量团队负责人杨仁福、综合测试平台团队负责人陈剑豪、光量子通信与器件团队胡承勇等参加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安心科研,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科委办公室、量子院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