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召开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 03- 01 信息来源: 市科委人事处 字体:[ ]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课程安排,2月25日下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召开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许强同志委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专题研讨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裕惠大厦两个办公区召开。

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局级领导干部结合首都发展定位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被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将科技自立自强和培育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目标扎实推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翟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刻领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核心在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深入认识科技工作的使命和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实现首都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立法、“独角兽”企业培育以及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结合首都新发展,准确理解把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深刻内涵、建设目标及实现路径,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和人才优势,努力走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路子。三是抓好任务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合署办公为新的起点,找准职能定位,突出改革创新,强化统筹协调,更加求真务实,深入实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重点抓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21年重点任务、“两区三平台”建设、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等重点任务,锻造“懂科技、敢创新、爱奋斗”的“创新发展战斗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