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许强同志带队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3- 12 信息来源: 市科委规划政策处 字体:[ ]

3月5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带队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调研北科智库建设情况,并与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院长郑焕敏进行座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北科院介绍了北科智库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围绕“十四五”时期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力表示要以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打造委院合作硬链接,建设好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全力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做好智力支撑和服务,为北京率先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助力添彩。郑焕敏表示要将智库建设作为主动融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破口,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贡献北科院智慧。

许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北科院在科研开发、科学普及、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十四五”时期,北科院能够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找准目标定位,明确主要任务,聚焦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地方科研机构“接地气”的优势和良好的人才团队基础,更好支撑高精尖产业、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希望北科智库进一步发挥首都高端智库的功能,在我市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需求研究以及办好中关村论坛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科委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