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首场活动聚焦新药创新 2021中关村论坛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 2021- 03- 19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3月18日,2021中关村论坛首场系列活动——中关村科学城生命科技创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聚焦“新药创新走进首创时代”,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近20位生命科技领域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针对新药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国内外新药发展路径比较、医药企业融资等热点问题交流碰撞。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介绍,此次活动作为2021中关村论坛常态化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拉开了2021中关村论坛的序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称,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资源丰富,拥有众多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优势资源,呈现出创新能力强、信息与医疗交叉融合、基础研究多的特色局面,本次论坛主题契合当前中关村科学城发展需求。

“国内做创新药的四大条件已逐渐成熟,原创新药已经天时地利人和。”百放英库联合创始人、CEO单倍在论坛演讲中提出,创新药的大环境正在变化,在资本集结、科学人才资源的积累及海归潮、中国生命科学整体科研水平提高、产业链日趋完善等因素共同助推下,中国药物研发已进入“首创”时代。百放英库是位于中关村科学城的原创新药孵化平台,吸引了来自跨国药企、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顶尖药物研发、科学家资源,帮助科学家们完成“从0到1”的创新成果转化。近年来,中关村科学城发挥区域内科研机构云集的原始创新优势,秉承“以大信息产业为支柱、以大健康产业为突破”的产业体系布局,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东升科技园和四季青前孵化中心-巨山产业园周边区域等布局了大量医药健康特色的产业聚集区,落地了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百放英库”新药发现平台、“巢生”开放实验室、“沐康锐创”制剂平台、医疗机器人创新中心等产业平台与项目。

据悉,2021中关村论坛将于金秋时节举办,主要包含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创新大赛、系列活动等板块,将紧密围绕科技发展趋势、国家战略、首都发展策划活动内容。同时,主会期之外,2021中关村论坛将全年举办常态化系列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相结合、海内海外联动相结合,举办会议和技术交易发布等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论坛以“5+365”全年全方位服务实现“一次参与、全年服务”,还将走进十六区,形成多区域联动的常态化活跃氛围。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319/20210319_001/content_20210319_001_5.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