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开放合作
本市将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项目 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场景落地

发布日期: 2021- 03- 03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记者3月2日从北京市科委获悉,本市将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项目,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场景落地应用。

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我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长安链”,推进数字人民币企业应用。

当前,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货币发行、金融结算、国际贸易、政务民生等领域的信息基础设施。今年1月27日,“长安链”在京发布,它具备自主可控、灵活装配、软硬一体、开源开放的突出特点。在“长安链”中,抗量子加密算法、可治理流水线共识、混合式分片存储等十余个核心模块全部采用自主研发。同一天,微芯院、央行数研所等27家单位还发起成立了长安链生态联盟。

此次,微芯院和数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长安链生态联盟场景建设,推动“长安链”与数字人民币结合,推进基于“长安链”的数字人民币企业应用,探索在数字经济下的新型交易模式和商业模式。

本市正在建设基于“长安链”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将在国计民生、经济发展重要领域为国家部委、大型央企、金融机构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北京市科委表示,本市将重点布局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生态搭建,打造区块链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同时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抓手,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项目,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场景落地应用,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303/20210303_002/content_20210303_002_10.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