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中国—比利时协同创新技术项目云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4- 23 信息来源: 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处 字体:[ ]

4月22日,中国—比利时协同创新技术项目云路演活动在京举行。本场路演是2021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关村驻比利时联络处设立后举办的首场路演活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云,比中经贸委员会(BCECC)副主席艾瑞克·法迈通过在线方式出席并致辞。

本场路演活动由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比中经贸委员会、中关村驻比利时联络处承办。活动旨在通过中比双方科技互动,增强国际间创新要素的协同合作和中比两国前沿科技领域的技术与人才交流,加速推进北京市科技创新企业链接国际先进领域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资源进程。

侯云表示,经过30多年的创新发展,中关村已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区域。目前,科学技术发展已进入全球合作、协同创新时代,全球创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中关村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中关村十分重视与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全球创新区域的交流合作,愿以更加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加强国际协同创新交流与合作。希望借助中关村论坛,积极开展资源对接、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大力推进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做出贡献。

艾瑞克·法迈表示,比利时作为科技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代表,近年来目睹着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感受着中国经济展现出的强大韧性和定力。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充分展示比利时在先进理念、运营模式、科技业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创新能力,不断深化两国在多方面的交流对接,显示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实现两国合作共赢。

本场路演活动以个人陈述结合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精选了比利时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0项极具创新性与前瞻性的优质项目,与来自中关村信息谷、瑞昇投资、易汇基金、飞图创投等公司的30余位示范区投资者、企业家互动对接。路演直播持续近3小时,吸引超5万人次在线观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