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已归档)>学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 2021- 04- 09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互联网企业,本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员骨干等约200人参加学习。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教授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杨德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首都互联网行业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守好宣传舆论阵地、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百度公司负责用户体验服务的王珊珊表示,听完党史宣讲很受启发,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学习党员前辈无私忘我、兢兢业业的精神,架起互联网企业和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网民。

4月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严书翰结合实例,从以大历史观分析问题是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包含独特的时间观和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的生动体现四个方面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5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反响热烈。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干部高湘媛说:“今天的报告,让我更加体会到肩头的责任与重担,我要在新的奋斗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干部侯军明说:“我将把学党史和学做人、学实践、学精神、学品质结合起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力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4月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严书翰又到城市副中心,为通州区党员干部、基层代表200余人讲党史。报告会后,严书翰还前往通州区第一党支部诞生地潞河中学,与教师和学生代表20余人亲切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严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我们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接诉即办,解决好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家园。”北苑街道西关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杰说。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409/20210409_001/content_20210409_001_5.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