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150余个展项亮相北京科技周

发布日期: 2021- 05- 23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5月22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150余个展项献上科技盛宴。科技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一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研成果亮相展出。去年成功下潜至10909米深的载人深潜器“奋斗者”号模型,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的模型,还有正在开展巡天观测的LAMOST“郭守敬”望远镜等悉数亮相。中车集团工作人员说,正在研发的高速磁悬浮列车采用“抱轨”运行,基本无追尾风险。目前,试验样车已成功试跑。

一批北京的科技成果揭开面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各自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低温环境石墨烯智能发热产品,包括夹克、手套和袜子等,这些产品将满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期间寒冷天气下工作人员的防寒需求。

户外互动展区,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北斗导航搜救产品,包括手持终端、智能手表等。其中一款北斗搜救智能手表,重量比普通智能手表更轻,采用超低功耗芯片,充电2小时可以待机100天。工作人员说,产品有望年内上市。

科技周期间,“三城一区”、城市副中心都将设立分会场,举办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523/20210523_001/content_20210523_001_4.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