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高精尖产业
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发布 长安链生态联盟成员单位增至50家

发布日期: 2021- 06- 11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北京区块链技术创新和生态应用再度取得新突破。昨天,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在京发布,全球性能领先的区块链先进算力平台已在中关村科学城启动建设。同时,长安链生态联盟新增23家成员单位,总成员单位数增至50家。

今年1月27日,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发布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长安链。当天,微芯院、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等27家单位发起成立了长安链生态联盟。

昨天,微芯院院长董进发布了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该芯片采用专用处理器内核,保障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该芯片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区块链专用加速板卡经全面实测,可将区块链数字签名速度提升20倍,区块链转账类智能合约处理速度提升50倍。此外,芯片还具备强大的数据隐私保护能力,可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目前,长安链正持续推进在重大民生、经济、社会治理等场景的应用,如数字人民币企业支付、电子政务跨省通办、冷链防疫、绿色减碳等方面。目前,本市已利用长安链底层技术开发了“北京冷链”平台,打通冷链食品源头、流通、仓储、消费等各环节的数据链路。市民购买进口冷冻食品,只需手机扫码,就能立刻查到其来源国、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

昨天,中国石化、中国电信等23家单位加入长安链生态联盟。至此,长安链生态联盟成员单位达50家。“长安链·协作网络”也正式启用。该网络致力于打破行业边界,跨越地域限制,联通各行各业的区块链应用。为有效支撑其运行,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已启动建设了区块链先进算力平台。该平台拥有超过20万个区块链计算单元,建成后可支撑超过100万个节点、每秒处理超过100万笔交易的超大规模区块链网络运行。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11/20210611_001/content_20210611_001_5.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