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创动态>三城一区
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前沿技术集中亮相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

6月15日下午,2021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百度生态伙伴对接专场在京举办,30余项中关村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将平板电脑的摄像头对准会场,只见建党百年历史视频模块“悬浮”在空气中映入眼帘,一只翩翩飞舞的凤凰也出现在平板电脑镜头中的会议现场。这是由一家中关村科技企业研发的光场交互方案在党建互动展示中的一个小应用。通过一块巴掌大小的“光标签”设备,技术团队只花了15分钟就在现场搭建起了这样一个炫酷的互动展示现场。

在洽谈交流环节,智能工业系统、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云存储系统、智慧通信系统等30余项中关村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参与现场展示,相关市属国有企业、在京央企及河北、湖北、内蒙古等外地科技部门及企业代表与这些中关村数字化转型领域创新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中关村是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高地,在数字化转型技术供应体系中积累了丰富的创新资源。同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需求也为中关村数字化转型领域前沿技术产品企业提供了新的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今天的活动聚焦数字化转型领域,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开展对接,希望参会的各方充分运用中关村论坛这一平台,积极开展资源对接、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推动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在京落地转化。”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侯云说。

会上,《中关村数字化转型百家技术解决方案手册》正式发布。通过公开征集、项目挖掘、机构推荐等方式,手册共集聚了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造、数字新基建及智慧大脑、智慧园区建设与运营、智慧工厂改造、生产运营智能化改造、产品和服务创新数字化改造、数字生态建设与运营7大领域112项中关村数字化转型领域前沿技术产品,推出了中关村数字化转型综合技术解决方案。

转载链接地址: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16/20210616_006/content_20210616_006_2.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